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泰山区召开“泰商汇”品牌打造新闻发布会

2023-02-17 15:04:4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7日讯 (记者  张明振  见习记者  杨李晨)2月17日上午,泰山区召开“泰商汇”品牌打造新闻发布会,邀请区工商联负责同志,向社会介绍泰山区工商联工作的有关情况。

  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2023年,泰山区工商联将全力打造“泰商汇”服务品牌,实现民营企业“智汇、商汇、业汇、才汇、情汇”泰山区。一是做好思想引领,在“智”汇泰山区上用心用力。以抓好非公企业和商会党建工作为着力点,擦亮“登高望远、同心向党”党建品牌;举办“泰山儒商大讲堂”,挖掘身边优秀企业家典型,激励引导全区民营经济人士在产业升级、科技创新和人才招引上做表率、当典范;用好议政建言渠道,积极反映企业诉求,推动部门优化政策、改进工作,助力营商环境优化。

  二是做活民企引育,在“商”汇泰山区上用心用力。聚力招引,利用异地泰安商会、泰安异地商会、区属商会“三支”重要力量,内引外联,为助力全区项目建设汇聚力量;聚力培育,加快产业链商会的培育壮大,在补链延链、协调发展、互助共赢上赋能,推动全区产业链做大做强;聚力宣传,发挥各级商会组织的窗口作用,开展各项交流活动,讲好泰山区故事,积极宣传和推介泰山区。

  三是做优搭台服务,在“业”汇泰山区上用心用力。用好惠企政策讲堂,梳理各项惠企政策,把“聚力新型工业化•惠企政策大讲堂”打造成一张助企惠企的工作名片;打造法治护航金盾,联合公检法司全力打造“法治护航金盾”,深入推进“涉案企业合规”“法律调解进商会”等工作机制,为民营企业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架起金融助企银桥,持续开展“金融辅导员”进企业、进商会活动,举办融资政策解读会,帮助企业学习运用政策、提升融资能力。

  四是做实校企联动,在“才”汇泰山区上用心用力。为高校和企业牵线搭桥,以就业研讨峰会、春季大型招聘会等多种形式,打通就业招聘新渠道;充分利用驻泰高校人才项目优势,鼓励引导小微企业联手高校建立优势项目实验室,助力企业与高层次人才、科研单位的落地融合发展;引导企业与高校建立小班次定制人才培训等合作机制,联合培育企业急需专业人才,实现人才供需双赢。

  五是做细政企连心,在“情”汇泰山区上用心用力。建立政企连心驿站,畅通沟通渠道,定期邀请区领导和有关部门与民营企业家走进“政企连心驿站”,为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着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探索商会助力共同富裕,实施镇街商会“1+N”行动,引导民营企业家积极参与“万企兴万村”行动,在解决农村就业、助力村集体经济壮大、履行社会责任等方面积极发力。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