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山口镇开展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分层分级包保工作培训班

2023-02-23 23:08:4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3日讯 2月21日,按照省、市、区《关于开展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分层分级工作专项督导的通知》,山口镇举办了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分层分级工作培训班。山口镇分管领导、食安办、市场监管所、村“两委”成员(D级包保干部)参加活动。

IMG_2382

  镇市场监管所就“什么是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包保责任制度、督导重点、食品安全巡查记录”等对包保干部进行了详细的业务解读,切实提高了包保干部的监管责任和业务能力。

  镇食安办现场讲解“落实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平台”的下载流程、操作规范及注意事项,确保包保干部及时在平台上传督导食品生产经营企业情况,并按照《关于开展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分层分级工作专项督导的通知》的工作要求,对食品安全督导工作进一步进行讲解。

IMG_2374

  会议要求,各包保干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行动上抓好落实、发挥好食品安全网格员作用、压实工作责任,使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到位。

  下一步,山口镇将进一步完善督查机制,不定期对各包保干部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查,建立健全分层分级精准防控、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工作机制,推动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落实。(通讯员  王玉)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