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家访在校门 师爱在心间——山口镇东碾疃学校教师校门口家访活动

2023-03-06 16:49:1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6日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等十三部门关于健全学校家庭社会协同育人机制的意见》,动态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学习和生活状况,加强家校沟通联系,山口镇东碾疃学校常态化开展校门口家访活动,通过教师和家长的长效沟通,进一步提升育人实效。

  访前:用心准备 带情家访

  对学习有困难的学生,老师们和家长一起分析原因,寻找提升孩子学习专注力的方法;

  对近期情绪不佳的学生,老师们及时和家长沟通,共同鼓励、开导孩子,合力化解孩子心中的小疙瘩;

  对有进步、值得表扬的学生,老师们会在家长面前对孩子大加赞赏,让孩子自信满满;

  带着作业,带着关爱,老师们和家长在校门口用心沟通……

  访后:及时跟进 分析解决

  用心准备、带情家访,还要用功解决实际问题。家访结束后,老师们把了解到的学生情况、家长反映的问题、需要解决的困难进行细致的梳理与分析,记录在《全员育人导师记录表》。这些记录不仅是简单的具体情况记录,更凝结了老师们对新时代教育工作的思考。同时针对家长反映的问题,学校在每周例会上进行专题研讨会,分享家访工作经验,研讨问题解决方案,总结工作技巧,为后续家校共育、家校沟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平时:形式多样  重在心“访”

  家访路漫漫,校门是起点。各位教师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结合受访学生特点,开展形式新颖、方式多样的家访工作。线上家长会、致家长的一封信、线下家访、微信家访、电话家访,力求全面、全员、全覆盖式与学生家长进行沟通和交流。

  厚生育人,学生为本。坚持开展校门口家访和常态化家访,是落实全员育人导师制的重要举措,下一步,山口镇东碾疃学校将继续深耕育人理念、创新家校联动方式、深化关怀机制、共育学生美好未来。(通讯员  张朋)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