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山东移动泰安分公司解锁员工普法“新姿势”《大海有说“法”》普法走“新”更走“心”

2023-03-09 11:11:5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9日讯 “大家好,我是海大毕业的大海,法学专业,公司法务。”小小的直播间内,新的一期《大海有说“法”》又开始录制了。

  为了让公司员工走进法律、了解法律、熟悉法律、掌握法律,做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移动人,山东移动泰安分公司创新开设《大海有说“法”》网络普法视频栏目,以“快解读”讲“热话题”、以“强互动”普“身边法”,寓教于乐,为员工解答生活中的法律难题,助员工了解基本的法律知识。

微信图片_20230308172702

  为了把法律知识普及到员工身边,针对不同条线的法治需求,量身定制了一系列分类别、个性化的“法治套餐”。山东移动泰安公司90后法务李长海介绍:“通过调研员工的用法需求,有针对性地提供普法课程,为员工提供了‘菜单式’的学法体验。”

微信图片_20230308172706

  该栏目通过分享日常案例,让员工在案例中掌握解答方法;通过常态普法教育,让员工在工作生活中学会自我保护;通过讲述法律故事,让员工在故事中重新认识法律。该栏目娓娓道来的聊天式解读、新颖创意的剧情设计吸引了大家的关注和认可。自《大海有说“法”》栏目开办以来,已录制4期,浏览量4000人次以上,受到了员工及家属的广泛好评。(通讯员  郭萌)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