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山口镇开展“法律六进”普法培训暨婚姻 家庭辅导进村(社区)宣讲活动

2023-03-13 21:41:3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3日讯  为推动法制宣传教育工作进一步贴近基层、贴近群众。3月9日,山口镇开展“法律六进”普法培训暨婚姻家庭辅导进村(社区)宣讲活动,在镇域内掀起了学法用法的新高潮。

  宣讲活动邀请了山东惠锦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吕慧、岱岳区妇幼保健院心理门诊咨询师李淑彬,围绕普及法律宣传、婚姻家庭辅导为大家进行普法培训宣讲,并结合相关法律法规及政策,贴近乡村生活实际,以风趣幽默、“以案释法”的培训形式为大家上了一堂精彩实用的普法讲座。

  治国凭圭臬,安邦靠准绳。法律六进”活动的主题是:“弘扬法治精神,普及法律知识,共建和谐社会”。通过大力开展“法律六进”活动,教育广大干部群众自觉学法律、讲权利、讲义务、讲责任,进一步增强其宪法和法律意识,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老乡们想听什么,我们今天就讲什么!”活动现场,普法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普及相关法律知识,针对群众现场提出的热点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同时,工作人员通过多种形式为群众解读法律知识,提高了人民群众的法律意识。

  通过此次宣讲活动,进一步加深了群众对相关法律的认识,对加强法治乡村建设起到积极作用,下一步,山口镇将持续开展普法宣讲活动,以通俗易懂、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推动法律进村入户,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法律知识和法治观念,构建全民守法、全民学法、全民用法的和谐社会。(通讯员  曾庆晗  吴霞)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