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财源街道关于“关注女性健康和国家关注女性健康和国家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宣传月活动

2023-03-15 11:10:1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5日讯 财源街道为贯彻落实三孩生育政策,提高优生优育服务水平,以“关爱女性,优生优育”为主题、以“关爱女性 关注生殖健康”、以“七个一”行动为主要内容开展集中宣传月活动。

03065a20658c9f292c167dfc24fd0a9

  财源街道卫健办于3月9日在办事处四楼会议室举办“关注女性健康和国家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宣传活动培训,29个社区和万达商圈卫健工作人员参加培训,会议上优生优育专家做了讲座,进一步强化财源辖区女性健康保健,推进孕前优生健康检查,促进优生优育、家庭和谐幸福。

  培训内容:第一,宣传月活动主题“关爱女性,优生优育”;第二,学习实施方案,安排部署文件要求;第三,强调“七个一”主要内容,要求各社区、单位近期工作落到实处,采取悬挂条幅、制作孕优宣传展板、发放明白纸、宣传手册、现场咨询讲解等形式做好集中宣传月,并且做好向各新闻媒体宣传报道;第四,由优生优育专家作“关爱女性、关注生殖健康”专题知识讲座,第五,给各社区分发宣传资料。此刻标志着财源街道“关注女性健康和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宣传活动月正式启动。

  开展集中宣传活动月,各社区、各单位向育龄妇女宣传国家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政策、优生优育知识、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的基本项目以及重要性,使育龄妇女真正了解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的益处,使她们充分认识到把预防措施落实在怀孕之前,可以有效降低出生缺陷的风险。

  此项活动的开展,有效提高育龄妇女对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政策的知晓率、认知度,强化女性健康保健,让国家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的好政策家喻户晓、深入人心,促进家庭和谐幸福。在一定程度上推动更多育龄妇女孕优检查的自觉性、积极性,进一步营造财源街道“关爱女性健康、共建美好生活”的良好氛围。(通讯员  刘俊丽)

0165584cc2769b850008f8bec463246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