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东平县文艺中心为200余名视障读者送上听书机

2023-03-22 18:14:1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2日讯 为了更好地保障视障读者基本文化权益,让他们享受更高层次的精神文化生活,近日,由东平县文化艺术中心(东平县图书馆)与彭集街道共同举办的第六期“声入人心,文化助残农家行”活动在后亭社区举行。

  活动现场,东平县图书馆工作人员向五位视障读者详细地讲解了听书机的正确使用方法,以及后期保养维护、故障解决等相关问题,并进行现场演示,手把手教会他们如何使用。活动当天,图书馆工作人员还向后亭图书室捐赠期刊并对后亭图书流动站的管理人员进行图书的分类、采编上架以及图书的快捷检索等图书管理的技术指导。

  “感谢县图书馆、镇政府一直关注着盲人这个群体,为我们送上这么暖心的礼物,既为我们读书学习、掌握技能和社会交往提供了有效的新途径,又带给了我们今后生活的美好祝福。”视障读者李女士说到。

  活动负责人王艳艳介绍说,“声入人心,文化助残农家行”活动已先后开展五期,为接山镇、沙河站镇、梯门镇、老湖镇、戴庙镇的近200余名视障读者上门配送听书机。利用阅读设备开展数字阅读推广,向视障群众提供数字有声读物、电子盲文,这种新的阅读模式实现了视障群众数字阅读的梦想,也能更好地保障视障群体基本文化权益,加快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

  近年来,东平县文化艺术中心在开展为民办实事的志愿服务活动中,积极与社会各界取得联系、共同协作,不断总结经验、探索捷径,提高服务水平,在全民阅读推广和引领东平书香社会建设中发挥了积极的作用,一系列“文化+公益”的实践活动探索践行,彰显了图书馆的文化责任与使命,丰富了图书馆文化服务体系多元化建设。(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