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泰安市岱岳区山口镇:以实践强本领 以服务助力招才引致

2023-03-30 17:08:0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30日讯  社会实践活动是大学生接触社会、了解国情、增长才干、磨炼意志的有效方式,是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途径。近年来,山口镇始终坚持实践育人的目标,社会实践岗位规模逐年扩大,影响逐步提高。同时积极发挥驻地高校优势,与泰山科技学院在推进“四进计划”的基础上,去年签订“深化校地合作  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协议,并将山口全域列为泰山科技学院乡村振兴实践基地。今年山口镇不断探索社会实践机制,力求拓展实践活动新领域,社会实践活动的内容和途径进一步深化和提升。真正做到让学生“坚持学习书本知识与投身社会实践的统一”。

  要珍惜利用好实习实践学习机会。山口镇党委高度重视实习实践,在每年寒暑假期间都会择优选取部门让大家学习实践,安排有能力有责任的机关干部带领大家,可以说每次实践活动规格高、针对性强,为大家提供最好的实践好机会。同时希望来实习实践的学生要提高思想认识,端正实践态度,切实把每次社会实践作为自我学习自我提升的机会,珍惜好、利用好,努力为今后更好的履行好岗位职责积蓄力量。

  要沉下心来尽快适应实践环境。实习实践的开展过程可能会苦会累,希望你们依然可以做到在骄阳下微笑着,在汗水中行动着,在奉献中快乐着。希望你们可以坚定信念,不忘初心,用理论武装头脑,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将自己的奋斗目标融入“强国有我”的行动中,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奋进新征程、圆梦新时代。希望大家把主要精力投入到这次实践活动中来,合理的安排好生活、工作、学习之间的关系,争取在最短的时间内适应所在部门,并结合实际消化吸收,切实做到举一反三学以致用,真正使自己通过这次实践有一个较大的进步和提升。

  今日山口的生机盎然,厚植于昨日的砥砺奋进;明日山口的似锦繁华,厚植于今日的青年力量。山口镇力争创最优的实习实践环境,服务青年人才,让来镇实习实践的学生能够充实自己,锤炼自己,提高自己,做到志存高远、德才并重、情理兼修、勇于开拓,在火热的青春中成就人生梦想,在拼搏的青春中谱写华丽的篇章。(通讯员   孙妍君)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