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泰安市岱岳区山口镇举办“全面推进实施妇女儿童发展纲要”培训班

2023-04-01 15:22:5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日讯 为深度解读中国妇女、儿童发展纲要内容和组织实施要求,促进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3月29日,山口镇妇联举办“全面推进实施妇女儿童发展纲要”培训班,全镇20余名妇女主任进行集中学习。

  在培训中,大家共同学习了中国妇女发展纲要制定实施的背景、基本原则和关注的重点领域三方面内容。并倡导男女两性权利、机会和结果的实质性平等;从法律、政策和社会实践各方面消除对妇女一切形式的歧视;强调保障妇女权益必须上升为国家意志,在出台法律、制定政策、编制规划、部署工作时充分考虑两性的现实差异和妇女的特殊利益。

  本次培训对妇女权益保障法和未成年人保护法等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分析与讲解,下一步,山口镇将以男女平等、开拓妇女儿童高质量发展作为科学指导和行动指南,发挥培训班的重要作用,持续推动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通讯员    周振雪)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