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2023年泰安市岱岳全区教体系统学校组织开展书记政治能力提升培训班

2023-04-08 10:59:4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8日讯 为进一步提升中小学校党组织书记的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持续加强中小学校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学校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2023年岱岳区教体系统学校党组织书记政治能力提升培训班于4月6日正式开班。

图片
殷切期望增动力

图片

  岱岳区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区教体局党组副书记、教育发展服务中心主任吕华山参加开班仪式,并从三个方面对培训学员提出殷切期望:一是充分认识培训的必要性,增强做好党建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二是强化履职担当,切实将党建工作抓实抓好;三是端正学习态度,切实增强培训学习的针对性和时效性。

图片

  岱岳区教体局师训科张庆俏科长主持开班仪式,对培训学员提出了四点要求:端正学习态度;加强交流互动;遵守培训纪律;发挥示范作用。

图片图片

  山口镇幼教党支部书记张娜,满庄镇东牛小学党支部书记余厚生作为学员代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他们表示会倍加珍惜本次学习的机会,提高认识,端正态度,全面提高自身党性修养,并在今后工作中知行合一,充分发挥支部书记的党建引领作用。 

图片图片

  开班仪式上,各位学员再次面对庄严的党旗,重温铿锵的誓词,学员们的初心受到洗礼,理想信念更加坚定。 

  高屋建瓴明方向

图片

  山东省委党校(山东行政学院)栾盛磊教授作了以“牢牢把握意识形态主动权”为题的专题讲座。栾教授从“认知—解释”要素来科学理解当前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通过“价值—信仰”要素看社会主义意识形态与当前国内错误思潮;通过“目标—策略”要素切实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立足点,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等三个方面,阐述了牢牢把握意识形态主动权的极端重要性。

图片图片图片图片

  本场讲座具有理论的深度、实践的热度和视野的广度,内容充实,循循善诱,增强了全体学员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为全体学员今后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指明了方向。

  拓展训练增活力

  下午,全体学员奔赴拓展营地进行素质拓展。

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

  全体学员通过同心共绘心愿海报的形式表达了“岱岳教体,永争第一”的决心。

图片


图片图片

  通过此次拓展训练,全体学员增强了凝聚力、战斗力。

  互动讨论添思路

图片图片图片

  晚上,全体学员分成四个临时党支部自学党的理论知识,并对一天的所学所得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各支部书记纷纷表示今后要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工作本领、勇于担当作为,切实做好“支部带头人”。

  本次培训将集中学习、自主学习、拓展训练、主题研讨相结合,形式丰富,突出重点,通过一天的培训学习,提高了各支部书记的思想站位,加强了政治敏锐性;更加明确了在基层党建中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思路和方法,增强了做好党支部工作的自信心、责任感和使命感。(通讯员  李云涛)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