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院长书记带人带岗 线上线下双向融合!泰护巧搭就业“鹊桥”助力毕业生精准就业

2023-04-09 19:54:1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9日讯 (记者  张明振  通讯员  巢晶) 线上推介,“云端”招引。线下交流,精准对接。4月9日上午,“登高望远•就选泰安”泰山护理职业学院2023年春季校园双选会举行。双选会上,学院党委书记黄正玉、院长荆丽艳化身“推介员”,线上直播带人带岗,促进用人单位和毕业生精准对接,开启了一场就业招聘新式旅程。

  化被动为主动,带人带岗人气旺

  直播间,黄正玉表示,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就业工作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进一步做好学院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用好校园招聘主渠道,为毕业生和用人单位搭建良好的洽谈交流平台,提供安全、高效、有序的校园招聘服务,特举办本次“双线”就业双选会,是落实毕业生就业工作的一次全新尝试。

  黄正玉通过介绍泰山护理职业学院总体情况尤其是师资队伍建设、专业特色、教学质量、办学条件及产教融合工作等,积极向社会及用人企业推介泰护毕业生。

  从被动“等”到主动“带”,正是学院积极助推学生就业的生动写照。荆丽艳在直播时说道,学院一直高度重视专业建设,坚持立德树人,发挥优势特长,突出医护特色,优化专业布局,实现人才培养与行业发展最新需求的高度契合。同时,加强产教融合,提升育人能力,提高毕业生整体素质。当前,学院发展迎来新契机,依托国家卫健委“医疗护理员能力培训”“基层西学中能力建设工程”两个基地和山东省职业技能等级证书鉴定机构,大力开展医养人才培训和资格认定,开展中医实用技术、老年人照护等培训5000余人,收到良好经济和社会效益。在强化就业服务方面,则多方挖掘就业资源,千方百计促进就业,毕业生就业连年保持良好态势。近三年来,学院毕业生平均就业率93.56%,对口就业率达86.99%,高于全省平均水平。

  不仅如此,学院6个系部负责人也来到直播间,现场与大家交流,全力推介本系部特色专业和本届毕业生。

  整场双选会期间,学院联合大众网、泰安人才招聘网等单位,并运用学院相关抖音、快手账号进行直播,各直播间人气旺盛,线上观众量高达100万余人次。

  百余家企业送岗,现场“喜结良缘”

  高水平、高质量就业,离不开校企双方共同努力。本次双选会,学院共联系118家企业参加。包括上海市第四人民医院、上海永慈康复医院、山东九州通医药有限公司、江苏奥萨制药集团有限公司、沈阳万佳宜康养老服务有限公司、济南耳鼻喉医院、漱玉平民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青岛脑病康复医院等省内外优势医药卫生企业。泰安本地单位如泰安市中心医院医疗健康管理中心、泰安市中医二院、泰山区人民医院、山东省泰山医院、山东省煤田地质局第三勘探队职工医院、泰安爱尔眼科医院、山东葆春堂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等也积极参与进来。这些企业为毕业生带来4000余个岗位。从工作环境、福利待遇、未来发展等方面均有详细介绍,等待学生“加盟”。

  山东省泰山医院人力资源部副主任王芬介绍,医院每年都会有来自泰山护理职业学院的毕业生加入。本次主要招聘放射技师、康复技师、药学三大类岗位,期待招聘到更多高素质人才加入医院大家庭。

  值得一提的是,在这些招聘企业中,有不少“校友企业”如鲁南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泰安颐博康复医院等参加活动。鲁南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医药信息沟通专员郭永帅介绍,公司本次带来了研发类、营销类、生产管理类及职能类岗位,学生非常感兴趣,几十人有就业选择意向。

  双选会线下招聘现场,6000余名应往届毕业生前来寻求机遇。大家带着简历仔细挑选与自己条件和要求匹配的岗位,积极交流询问。“感谢学校为我们提供了这么好的机会,基本上所有岗位都是与专业对口的,给我们很大的选择空间。参加招聘的企业也有很多本地的好单位,而未来我计划留在泰安,这就给我带来了更多机遇。在这次双选会中,我找到了自己心仪的岗位,未来我也会继续努力提升自己,等实习结束后,争取顺利就业。”护理系应届毕业生范思怡说。


  整个双选会现场气氛活跃,对接顺畅。为了便于用人单位和学生做进一步的相互了解,学院提前做好对接,在校内设置了现场面试区。根据统计,本次招聘会共参会企业120家,提供岗位数4000余个,1.1万岗位需求,参会学生6000余人,其中应届毕业生2500余人,在校生3500余人。现场达成签约意向328人。

  务实担当高效,赋能高质量就业

  泰山护理职业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学生就业创业工作,注重在校期间强化提升学生就业创业技能本领。日常重点从教学、招生、实训、技能培养等方面,有针对性地开展就业服务和指导,引导毕业生更新就业创业观念,系统性、全方位提升学识、技能水平,增强就业创业能力,从而大力提高就业服务质量。

  稳就业、促就业是一项民生事业,对于学校来讲更是一项良心事业。黄正玉表示,下一步,泰山护理职业学院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务实担当高效工作,以促进学生就业为导向,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主线,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高毕业生就业保障和服务能力,面向医药卫生行业培养更很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赋能高质量就业,加快学院高质量发展,努力在推动泰安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泰护作为、提供人才支撑,并为服务全省、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