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泰安市岱岳区山口镇:人社政策大宣讲 社保服务暖人心

2023-04-24 10:31:1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4日讯  为全面提升镇域内民营企业和村居社保政策知晓率和运用率,4月21日,山口镇组织举办了人社政策大宣讲活动,邀请岱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科室负责同志进行现场讲解,取得了很好的学习、理解、掌握、运用等效果。   

微信图片_20230423172444

  活动中,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居民养老保险科、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技能人才评价管理科、行政监察大队、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和工伤保险科的负责同志详细宣讲了居民养老政策、“泰岗贷”、创业担保贷款政策、企业技能自主评价政策、工伤、企业内部申诉和协商回应制度、劳动监察条例等惠民惠企政策,让现场人员听得懂、弄得通、学得会、用得好,实实在在感受到惠民保障政策在身边。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企业和群众对各项政策和具体经办流程的知晓度,提升了社保协理员的政策水平和业务能力。

  下一步,山口镇将持续把业务办理与政策宣传融为一体,积极化解疑点难题,在宣传中服务,在服务中宣传,积极开展“送政策上门”服务,使人社政策服务人民心见成效。(通讯员  张彩霞)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