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警心伴童心 童心连警心,“六一”儿童节活动

2023-06-01 18:21:3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日讯 5月30日,宁阳县公安局华丰派出所邀请宁阳县第二十五中学、宁阳县第二小学共100余名学校师生,走进华丰派出所开展“警营开放日”活动,零距离感受警营文化,领略别样“警”彩。图片

图片

  “小朋友们,谁知道这个装备是做什么用的呢?”“哪位小朋友想体验一下?”“我来!我来!”特巡警队员化身“解说员”,向萌娃们展示了各种警用装备,耐心讲解装备用途和操作示范,并在民警的引导和示范下,近距离接触各种警用装备,兴趣盎然地提出问题,过了一把“警察瘾”,圆了一回“警察梦”。

图片

  “太帅了!我以后长大了也要当警察!”训练场上,特巡警队员们英姿飒爽、身手矫健,为现场的老师和小朋友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安防演练。

  同学们还参观了派出所勤务指挥室、办案区等,民警向大家介绍了日常工作及接处警流程等。

  警营之外

  民警们还通过多种形式

  与孩子们共度“六一”

  爱心暖六一  帮扶护成长

  6月1日,泰安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政委孙宽到宁阳县鹤山镇参加“爱心暖六一 帮扶护成长”六一公益活动,宁阳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许振坡,刑警大队、鹤山派出所主要负责同志陪同活动。

  期间,孙宽同志致辞,积极勉励受到帮扶的学生勤奋学习,克服学习和生活中的困难,做到爱好学习、快乐成长,并祝愿所有学生“六一”儿童节快乐。

图片

  在爱心企业和单位的大力协助下,通过所在村委会向困难学生捐赠了价值15000元的文体商品和学习用具,受到了学生家长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安全进校园

  人人争当“反诈宣传员”

  5月31日,宁阳县公安局新研中心民警走进宁阳县职业教育中心,向在校师生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集中宣传活动。

图片

  期间,民警走入班级课堂,为学生上好“反诈小课堂”。通过现场播放反诈视频、发放反诈海报、宣传单,讲解近期侦破的典型案例,安装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等方式,提醒在校师生不轻信来历不明电话、信息,不向陌生人透露个人信息,不向他人随意转账。同时,提醒在校师生不得出租、出借、出售银行卡、手机卡,避免沦为诈骗分子“帮凶”。

  通过本次宣传活动,极大增强了学校师生的反诈意识和能力,提高了学生对诈骗方式和手法的认识,取得了很好的宣传效果。

  防拐防骗  为爱护航

  为进一步提高儿童安全防拐意识,提升群众反拐意识、识别犯罪和自我保护能力,6月1日,宁阳县公安局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组织开展反拐宣传活动。

  期间,民警来到凌云大厦、辖区主要街道,通过向群众发放打拐宣传单、讲解防拐知识,面对面地向群众宣传拐卖妇女儿童犯罪的法律法规,组织在有关单位电子显示屏上滚动播放“关爱儿童,严打拐卖”的宣传标语;同时,鼓励广大群众积极向公安机关检举揭发违法线索,自觉与拐卖儿童违法犯罪行为做斗争。

图片

  活动中共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近100余人次,通过开展此次宣传,进一步提高了全民反拐、防拐意识,形成了浓厚的全社会反拐氛围。(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