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肥城市高端化工产业链参加泰安市线上招商签约活动

2023-06-21 19:46:0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1日讯 6月20日下午,泰安市高端化工产业链举行线上招商签约活动。肥城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高端化工产业链链长侯妍妍,肥城市金融发展服务中心主任、高端化工产业链专班组长王峰,石横镇、老城街道分管负责人在肥城分会场参加活动,5位市外客商线上参会并签约项目。

图片

  会上,肥城市化工产业链链长侯妍妍汇报了今年以来的招商引资工作情况,石横镇、老城街道与市外客商进行了网上签约。肥城市共有5个项目签约,总投资22.5亿元,包含环氧树脂、气凝胶绝热材料、麝香化合物等多种产品,项目均符合肥城市化工产业规划发展方向,建成后将为化工产业延链补链提供新的方向和动力。

图片

图片

  今年以来,肥城市高端化工产业链牢固树立“高端、绿色、创新”发展理念,以强链延链补链为着力点,围绕招大引强、协同发展、智转数改等重点做文章、下功夫,深入推进招商引资。一是编制规划精准招商。围绕化工支柱产业,坚持“按图索骥、有的放矢”原则,委托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科学编制了化工园区产业规划,邀请和君集团编制了化工产业链研究暨招商引资行动指南,全力攻关行业龙头和核心配套企业,深入开展精准招商。二是多路出击广泛招引。以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等地区为重点,明确招引方向,积极参加各类招商推介活动,宣传产业优势,吸引外资。三是注重协同持续发展。把协同化作为招引工作的核心来抓,依托链内龙头企业及重点产业,开展链内外上下游关联、产业互补的多方位招引,积极促进优势互利、协同发展。四是强化服务推进项目。坚持项目招引与服务推进并重,对签约的项目重点优化手续办理服务和要素保障,积极帮助解决项目建设中的困难和问题。

图片

  下一步,肥城市高端化工产业链将加大招引力度和密度,创新招引方式,强化协同招引,持续强化强链延链补链。优化手续办理服务工作,确保招引项目快签约、签约项目快落地、落地项目快开工、早见效,为全市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贡献力量。(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