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泰山区:推行放射预评价报告审核“自主批网上办”审批模式

2023-07-07 11:28:50 来源: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7日讯 为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不断提升企业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泰山区聚焦事项办理过程遇到的各类问题,勇于突破、敢于担当,针对“放射诊疗许可校验”审批事项,试点创新推出放射预评价报告审核“自主批网上办”审批模式。审批时限由原来的“3个工作日”缩短至“1小时办结”,切实提高了工作效率,得到了企业群众的好评。

1aae82fcabf0ac5fc987629b4a3759b

  一张问卷,自主申报。放射预评价报告审核“自主批网上办”通过山东省政务服务网申请医疗机构放射性职业病危害建设项目预评价报告审核审批业务。先由申请人填报一张问卷,问卷把每个审批要点转变成问题并细化到标准答案,针对每个审批要点,通过“是”或“否”的问答判断的形式,引导企业群众按要点提交材料,将网上申报变成了自主申报,提高办事体验感。

  一张导图,统一标准。提高审批服务效率让群众知道怎么批是关键。按照“精准、精细、精简”和“公开透明、规范统一、动态调整”原则,审批人员对放射预评价审核审批要素和要点进行逐一细化和标准化整理。梳理出放射预评价审核审查要点,形成审批导图,适时对外公示,让申请人知道这项业务具体“审查什么”“怎么审查”。目前泰山区放射预评价审核共梳理出审批要点40余个。

  一个系统,自己审批。让行政部门和群众最大限度地“坦诚相见”,是这项改革的里程碑式的意义。依托市级自主开发的放射诊疗建设项目预评价“开卷式”审批系统,把审批事项要点固化到系统,把自由裁量权裁剪为零,把问题细化到标准答案,通过系统要点逐项比对,实时评判给出审查结果,将部门审批变成了自己“审批”,实现了审批提速、服务提质,企业群众办事的体验感显著增强。

  下一步,泰山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将坚持以“便民利企”为工作目标,聚焦“改革创新”工作重点,不断探索新的审批模式,进一步优化流程、精简材料、压缩时限,打造更优政务服务环境。(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