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泰山区政务服务中心:驻厅员“四办”服务 让群众办事更暖心

2023-07-12 11:13:2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12日讯 “您好,我是泰山区政务服务中心驻厅员,请问您要办理什么业务?我可以帮助您一起到相应窗口去办理”。近日,李大爷来到泰山区政务服务中心办理不动产业务,中心驻厅员主动上前询问、帮拿物件、帮忙跑腿办理相关业务。

  今年5月份来,泰山区政务服务中心针对老年人办事服务设施不完善、服务渠道不畅通、智能设备使用不习惯等问题,推行驻厅员“四办”服务举措,积极为老年人提供周全贴心的服务,让“引领办”“优先办”“陪同办”“帮代办”成为窗口服务新常态。

  驻厅“引领办”。中心配备轮椅、助听器、老花镜、医药箱等便民设备。为老年人提供咨询引导、资料填报、复印打印、代办帮办、政策解答等便利化服务。  

  驻厅“优先办”。在政务服务大厅窗口设置绿色通道,对老年人到实体政务服务大厅办事或他人代办老年人事项的,办事窗口在办结当前业务的情况下,优先办理老年人服务事项。                

  驻厅“陪同办”。为老年人现场办事提供表格下载、表格填写、材料复印、咨询填报等全流程帮办、陪办服务。                

  驻厅“帮代办”。除必须由老年人本人到现场办理的事项外,其他高频事项均可委托亲属或他人代为办理;同时驻厅员可以向老年人等特殊群众提供全程免费帮代办服务。                

  自5月份设立驻厅员以来,泰山区政务服务中心为各类特殊群体提供便民服务累计600余次,群众满意率显著提升。群众在哪里,民意在哪里,为民服务就要去哪里。下一步,泰山区政务服务中心将持续践行“人民至上 服务为先”的理念,搭建好政务窗口与群众之间沟通的桥梁,让群众切实感受到更贴心、更便利、更有温度的政务服务,用实际行动全力营造优质的营商环境。(通讯员  张海萍)

2b67a4370eb7e5a993e21fd92316975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