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大汶河畔的夏季“村晚”来啦!

2023-07-24 11:20:5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4日讯 蝉鸣阵阵,汶水汤汤,自东向西奔流而过的大汶河水,为炎炎夏日带来阵阵清凉,7月21日,位于泰安市岱岳区大汶口镇的山西会馆里正在上演一场精彩的夏季“村晚”,当地的群众演员走上“古戏台”,为观众带来了一台台小戏小剧,赢得观众的阵阵掌声……

  岱岳区大汶口镇是一座拥有千年历史的小镇,著名的大汶口文化遗址就在这里。坐落在小镇的山西会馆古戏楼如今热闹非凡。今年,岱岳区大汶口镇以文化惠民活动为抓手,把盘活戏剧文化资源与文物的保护利用相结合,通过小戏小剧展演等一系列文化惠民活动,点亮群众幸福生活。

  傍晚时分,位于大汶河畔的山西会馆“村晚”现场热闹起来,虽然天空下起了小雨,但是也挡不住十里八乡的村民纷纷携家带口前去捧场。豫剧选段《穆桂英挂帅》《对绣鞋》等一个精彩的节目,让群众的欢声笑语流淌在村头巷尾。

  戏和剧虽“小”,但在里面一个个故事里却包含着“大情大爱”。这些“大情大爱”实现了观众与舞台的“零距离”,真正是送戏送到了百姓“家门口”。

  “刚才的演出非常精彩,群众的心声都表达出来了。台上有几个跑龙套的演员,虽然没有受过专业的培训,但是他们的神采特别丰富、表演功底很扎实,刚才我们几个朋友还在台下面跟着学了一下,也让我们老百姓实现了在家门口就能看戏。”附近村民邵岩说。

  “大家都下功夫了,演得不孬。看着这些戏剧,仿佛又回到了自己年轻的时候。”附近村民田淑君说。

  作为一座拥有千年历史的小镇,小戏小剧展演不仅让更多传统戏剧“活”起来、传下去,并培育成一方旅游资源。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也让群众的文化生活更加充实、更具质感。

  岱岳区大汶口镇文化站站长程勇说,“目前,我们举办了小戏小剧展演70多场,今天的演员都是我们镇上的群众,让‘村晚’成为群众展示风采的舞台,成为乡情、乡音的集散地,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通讯员  李彤彤)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