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新泰市东都镇:多措并举推进“银龄安康”工作

2023-07-26 15:15:0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6日讯 为了进一步加强老年人社会保障工作,提高老年人抵御风险能力,近日,新泰市东都镇卫健科采用“线上+线下”联动方式,积极开展“银龄安康”意外保险宣传活动。

  “线上”广泛宣传。充分利用微信群、朋友圈等线上新媒体平台,以图文、海报、短视频等宣传形式,广泛宣传“银龄安康”意外保险内容。常态化利用微信视频、微信语音、电话等方式沟通,详细介绍老年人意外保险的保费、年龄要求、保额、保险责任和保险理赔程序等,让居民不出门就能快速了解投保的必要性和益处,提高中老年居民参保积极性。

  “线下”铺开宣传。充分运用宣传发放明白纸传播方式,深入村民组、小区楼栋有效扩大宣传范围,耐心讲解“银龄安康”意外保险的惠民特点和老年人参加意外保险的重要性,面对面为居民答疑解惑,同时承诺全程代理后续理赔工作,让居民能够安心、放心参保。

  截止目前,东都镇共有3569人参保银龄安康,共缴纳保费19万余元,2023年共完成理赔69277元。下一步,东都镇将继续加强这项惠民政策宣传,不断扩大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覆盖面,帮助老年人提升抵御意外伤害风险的能力,筑牢老年人健康养老生活安全防线。(通讯员   郭婷婷)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