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泰安第二离职干部休养所举办“我为军营献丹青” 主题书画剪纸艺术活动

2023-07-29 11:57:4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9日讯 “翰墨凝香,书歌盛世”,泰安第二离职干部休养所举办“我为军营献丹青” 主题书画剪纸艺术活动,全体工休人员共同庆祝八一建军节的来临。

  笔走龙蛇转成锋 书谱醇香醉砚田

  在活动现场,老干部韩崇义、梁庭兆挥毫泼墨、以字传情,把对军营、对青年军人的感情倾注笔尖

1.jpg

3.JPG

  一剪之趣夺神功,铸牢“军魂”永不朽

  在现场的另一侧,是泰安市泰山剪纸代表传承人赵英带来的剪纸技艺,一双巧手上下翻转,现场为大家剪出了“军魂”主题剪纸。随后,剪纸艺术家为老干部、老阿姨展示了独到的“剪影”技艺,剪出的侧脸活灵活现,非常神似。引得老人们争相排队体验,并啧啧称奇,老人范玉兰拿到她的剪影后爱不释手,看了又看,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10.jpg

  追忆峥嵘旧岁月,共话今朝太平时

  在精心布置的“交流区”内,工作人员认真聆听几位老首长家讲述那段岁月的故事,老首长韩崇义动情的讲述了一段他参加抗美援朝时的故事。老人娓娓道来的讲述着,大家听的无不动容,纷纷表示要向革命前辈学习,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通讯员  张义斌  赵玉婧)


责任编辑:张斌
新闻关键词:军营剪纸官兵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