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泰山区召开建设全省贯彻落实《山东省残疾预防和残疾人康复条例》重点联系地区工作部署会议

2023-08-11 13:36:4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1日讯 8月10日上午,泰山区召开建设全省贯彻落实《山东省残疾预防和残疾人康复条例》重点联系地区工作部署会议,市残联四级调研员解少圣、区政府副区长赵方强出席会议,7个街道(镇)、34个区直相关单位、市中医二院及区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共计60余人参加会议。

186f5d547193a0fbb0ba31ad2a2f19a

  解少圣在致辞中指出,泰山区认真准备材料、积极申报建设,经过省级核查和专家评审等环节,最终成功入选了贯彻落实《条例》重点联系地区。泰山区要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做好残疾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入学习领会《条例》精神,加强工作研究、狠抓任务落实,把全区残疾人事业巩固好、发展好,助推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取得新突破。

d8efab10f6cd0237853820da807ae35

  赵方强在讲话中强调,泰山区在完成2016—2020年全国残疾预防综合试验区工作中,成绩突出,成功的经验带动了全国残疾预防工作全面开展,成为全国残疾预防工作的典范。本次泰山区作为泰安市唯一入选全省贯彻落实《条例》10个重点联系地区,任务明确,责任重大。要将《条例》各项指标任务落实落细,探索有效经验和创新模式,打造全省乃至全国叫得响的残疾预防和残疾人康复示范区。赵方强要求,各有关部门及街道镇思想认识要再提高,按照残工委的整体部署认真抓好工作落实;要结合工作职能,主动对号入座领任务,结合正在开展的“三个能力”提升行动,专题研究制定政策措施,确保工作快速、有序推进,坚决做到不掣肘、不推诿、不扯皮;要认真履职尽责,扎实有效推进求实效。推进残疾预防和残疾人康复是一项系统工程,各级各有关部门都要主动参与、积极作为;要加强对工作的调度和指导,各单位都要及时梳理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优秀案例。

  会上,泰山区残联对贯彻落实《条例》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汇报,对下一阶段的各项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区教体局、区卫健局、区应急局围绕落实《山东省残疾预防行动计划》和《山东省残疾预防和残疾人康复条例》进行了交流汇报。

  下一步,泰山区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发挥敢闯敢试、主动创新、大胆探索的精神,攻坚克难、重点突破、统筹推进,高标准高质量完成重点联系地区五大工作任务,在残疾预防和残疾人康复工作中干出新业绩、闯出新路子,创出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助推全市残疾人工作的高质量发展,不断开创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新局面。(通讯员  吴乃峰)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