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新泰市翟镇多村为准大学生发放奖学金

2023-08-23 17:12:3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23日讯 马上到了大学生开学的日子,8月23日,泰安新泰市翟镇多个村召开准大学生座谈会,为他们发放奖学金,给他们饯行,鼓励他们好好学习,学成后建设家乡。

fce627c0168c7849d9599d84a1a884e

  “非常感谢村里父老乡亲的慷慨,我们一定不辜负大家的期望,努力学习,追逐梦想,争取早日成才。希望有一天我们也能为村里、为社会作出自己的贡献。”后羊村准大学生陈硕说。今年,翟镇后羊村一共32名学生考上大学,突破了往年。村里给他们每人奖励400元钱。“今年有这么多优秀的学生考上大学,村民都非常高兴,钱虽然不多,但对孩子们是一个鼓励。”后羊村党支部书记李坤说。

c8f4723bbcb785308d97fc9e2fb8558

688d74344a1403dddb70c126d4702af

  23日,在翟镇黄泥庄村大学新生座谈会上,7名学生准大学生收到了村里发放的奖学金,该村连续5年给准大学生发放奖学金,村里还贴心地送给你给他们一人一个皮箱,可以上学时运输行李使用。同样在翟镇肖上汪村,今年7名准大学生收到了村里发放的奖学金,这是村里第9年举办奖励大学生的活动。

  新泰市翟镇各村通过发放助学奖学金的活动,鼓舞大学生培育乡土情怀,关注家乡建设,同时号召村民树立良好的家教家风,在全社会营造育才兴学的浓厚氛围,使全镇涌现出更多的大学生,更多的人才。(通讯员 王鹏 陈新)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