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品非遗之美 悟奇石文化”——东平县文化和旅游局开展参观践学活动

2023-08-25 14:08:5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25日讯 为感受东平的历史文化,加深广大干部职工对东平历史文化的了解,8月22日,泰安市东平县文化和旅游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前往大运河非物质文化遗产传习中心、天元石文化馆参观学习。

  在大运河非物质文化遗产传习中心,参观人员听取了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由县文化和旅游局策划实施,盘活了国有资产,打造了东平文化新地标,同时也是山东省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点项目和山东省文化体验廊道重大项目,项目总投资3400万元,其中争取中央预算资金2000万元,改造面积3260平方米,项目分为序厅、人类瑰宝、大运东平、运河非遗、山东手造·礼遇东平五个板块,预计9月份投入运行。

  走进天元石文化馆,扑面而来的是厚重的历史感,岁月的洗礼。参观人员在讲解员的带领和精心讲解下,展馆内古老而灵动的天元石雕刻系列展览,恰似一部用石头书写的浩瀚中华文化历史书,叙述着中华民族的伟大历史、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同志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驻足观赏,细细揣摩,感受中国人民的智慧。

  参观过后,参观人员就天元石文化的传承与发展进行沟通交流,各抒己见。活动结束后,参观人员表示,要把此次活动的收获同日常工作结合起来,在大事小情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党建工作凝聚工作干劲,在自己的岗位上勤奋工作,为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通讯员 王震)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