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提升群众满意度 泰安市岱岳区粥店街道在行动

2023-08-29 15:52:3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29日讯 近日,岱岳区粥店街道黄草岭村对排水沟进行了修缮,不仅保障了排水的通畅,而且疏通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原来都不敢从这里路过,太臭了。现在整修好了,再下点雨啊,我们都不用再担心了!”居民纷纷称赞。

  粥店街道黄草岭村在日常排查中发现辖区内的排水沟污水直排地面,气味难闻,还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经过实地勘察后,确定了问题原因和处理方案,黄草岭村委工作人员立即联系物业工作人员进行限期整修。

  像这样的事情在粥店街道经常发生,“我们有两队人马,天天盯着每一件与辖区居民息息相关的事,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解决。”粥店街道负责人表示,第一队有182人,他们是街道机关工作人员,对辖区内的大小事务全部下沉参与,无一例外;第二队有453人,他们是社区所有工作者,时刻站在服务辖区居民的第一线,是帮助居民解难题的排头兵。

  两队人马相互配合,发挥各自优势,扎扎实实为辖区居民做好服务。民政办联合泰安心康医院走访慰问辖区残疾儿童,为孩子们送上精心准备的慰问品,通过关心关爱的送温暖行动,让残疾儿童及家庭切身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爱。计生协会举办“生育关怀·金秋助学”救助金发放评选出4名符合条件的准大学生领到了助学金。

  为了更好地服务居民,街道开展大走访活动,上门入户与居民面对面交流,询问生活工作情况,并耐心地讲解惠民政策,详细询问居民在居住环境、社会治安、基本医疗、文体生活、基础教育和社会帮扶方面存在的问题,认真填写入户调查问卷,并及时上报居民诉求,第一时间将问题处理。为与社区居民建立常态化联系渠道,工作人员向居民发放了“致广大居民的一封信”,注明粥店街道常用通讯电话以及居民常见问题投诉咨询电话。畅通“上网交心、下网服务,网上问题、网下解决”的便捷服务渠道,及时宣传社区为民服务工作,快捷有效地开展各项便民利民服务。(通讯员   刘传录)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