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蓄力提升 赋能起航 泰安市岱岳区山口镇幼儿园教师暑期培训

2023-08-29 15:52:4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29日讯 为促进教师专业学习与发展,提高全镇教师的理论素养和实践能力,打造一支基础扎实、业务精良,能适应幼儿园改革发展创新的师资队伍,提高山口镇幼儿园保育教育水平,8月28日,山口镇教办在山口镇中心幼儿园开展幼儿园教师暑期培训活动。

  经验分享  探索求长

  山口镇中心幼儿园教师代表结合班级管理经验,回顾成长历程,分享《向阳而生 追光不止》的成长故事。

  边学边思  交流分享

  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树立科学的发展观和正确的儿童教育观,山口镇东碾疃幼儿园负责人向教师们做《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专题培训。

  培训从《指南》实施的基本原则、怎样实施《指南》、在集体教学活动中怎样使用《指南》,向教师们做了细致解读,引导教师们用《指南》思想指导自己的实践工作。

  学习解读  共促成长

  为引领教师进一步领会《幼儿园保育教育质量评估指南》精神,树立科学的保教观念,提升园所保教质量,山口镇西太平幼儿园负责人带领教师们学习并深入解读《幼儿园保育教育质量评估指南》。

  专业引领  启思赋能

  山口镇中心幼儿园教师进行了《教学活动的中的“智”与“慧”—幼儿园集体教学活动的设计与组织策略》为主题的专题讲座。从教学智慧解读、教学实践智慧特征及策略等方面进行讲述。

  讲座中指明了集体教学活动质量提升的方向,探索了集体教学活动质量提升的策略和路径。教师进一步明确,要充分发挥教育智慧,优化“教”与“学”的方式,不断反思、实践,提高集体教学活动的实效性。

  蓄力提升,赋能起航。本次培训从实际出发,以法律法规为支撑,帮助教师解决工作中的难题,分享有效的集体教学策略和方法,为山口镇全体幼儿教师专业发展提升助力。(通讯员  张朋)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