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泰安市泰山区省庄镇环保办:绿色与我同行环保与我同在

2023-08-30 17:30:5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30日讯 现在,低碳环保已成为一个家喻户晓的话题,社会上已形成处处讲环保,时时讲环保的良好氛围。如何将环保工作做实做细?省庄镇环保办积极响应国家的政策号召,环保办全体工作人员以实际行动践行本职工作,给全镇百姓做到带头表率作用。

  为响应节能减排的号召,环保办所有工作人员出外勤不管春夏秋冬全部都以骑电动车的方式出行。每个人负责各自车辆的保洁,以保证环保车辆摆放有序,工作车辆干净整洁。骑电动车出行让环保工作做的更加深入细致,把环保工作深入到家家户户,深入到大大小小的企业。

  省庄镇环保办实行巡查河道制度,每日巡查明堂河,每周巡查芝田河、卸甲河,巡查内容包括,河道两侧是否有倾倒垃圾,河面是否有漂浮垃圾,排污口是否水质异常,村里房前屋后的生活污水的排放情况等。 

  省庄镇企业数量众多,为确保排查的全面性,省庄镇环保办对辖区内的企业进行起底式、拉网式排查,对企业的环保工作进行帮扶指导,将帮扶服务活动贯穿于日常环保检查工作中,以切实有效的帮扶服务措施,整改了一批环保意识不强、环保管理水平不高、污染防治措施不完善、环境安全防范有漏洞等问题,消除化解一批生态环境安全风险隐患。

  省庄镇环保办用电动车出勤,不但做到了环保的宣传者、践行者,同时还给工作带来了极大的便利,让省庄镇环保工作开展的更高效更彻底。未来省庄镇环保办会继续秉持优良作风,持之以恒的开展环保工作,以自身行动带动省庄人民的环保意识。(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