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泰安市岱岳区粥店街道上旺社区积极组织社区居民参加无偿献血活动

2023-09-07 17:24:2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7日讯 无偿献血是一项社会责任,也是一种奉献爱心的行为,信用美德的象征。9月5日,上旺社区积极组织社区居民到岱岳区粥店街道参加无偿献血活动。

  活动现场,大家有序的进行登记、填表、体检、量血压、测血型等。顺利通过检查的居民及志愿者高兴的来到采血处,自豪地捋起袖子,伸出手臂,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在献血队伍中,有多次献血的“老将”,也有初次上阵的“新兵”。参与献血的社区居民张岐美表示,每年她都参与献血活动,这已经是今年第二次献血。另一名第一次献血的青年表示,她这次献了200毫升血液,拿到献血证的那一刻觉得很自豪。

  据了解,献血可以降低血液粘稠度,增强造血机能,降低心脑血管疾病,促进新陈代谢。义务献血是一项公益活动,通过本次无偿献血活动,为社区居民提供了一个服务大众、回馈社会的良好平台。社区居民表示,参与无偿献血,能够获得信用积分,兑换信用奖励,今后还会继续参加无偿献血活动,为社会奉献爱心,用爱心点燃生命希望,为“和美社区”贡献星火力量。(通讯员 刘传录)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