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新泰市翟镇:开展消防演练 减少事故发生

2023-09-08 15:54:2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8日讯 9月5日,泰安新泰市翟镇应急办和消防工作站联合举行了九小场所村级消防安全应急演练,专业人员教授灭火器使用方法,并模拟了现场灭火。  

IMG_7615IMG_7619IMG_7620IMG_7624

  活动现场,在一家火锅店外,工作人员进行了正确使用灭火器的示范,随后为大家演示了灭火器的操作方法,传授了四字口诀:提、拔、握、压。最后,还让商户和村安全员体验了一下灭火器使用,让他们切实掌握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此外,翟镇近期还大力进行了消防知识方面的宣传,在各个村张贴消防知识宣传栏,招募志愿者下户宣传防火,一系列举措增强了辖区内村民的防火意识,筑牢了消防知识“防火墙”。  

  下一步,翟镇要常态化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讲及消防安全隐患排查,不断提高村民的消防意识,让村民熟练掌握消防设施的正确使用方法,真正做到“消防安全无小事,安全意识大于天”。(通讯员 王鹏 陈新) 

责任编辑:张斌
新闻关键词:翟镇演练安全知识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