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新湖镇:电影下乡 点亮乡村美好夜生活

2023-09-12 09:08:1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1日讯 为进一步丰富农民群众文化生活,实施文化振兴战略,促进乡风文明,年新湖镇配合上级文旅部门,组织群众开展电影下乡活动。今年以来,各村“露天”电影院正式上线。一个放映员、一块大屏幕、一个投影仪,与村民一张张笑脸相映成趣,光影流转间勾勒出一副热闹的乡村美景,点亮了乡村美好的夜生活。


281043fcfb3d6e22ad64d9f74829efe

  根据广大群众的需求,农村电影公益放映重点选取一些群众喜闻乐见的战争片、故事片、科技片、安全教育片等节目,将乡村振兴、乡风文明等融入放映内容,为广大群众奉上了一大批积极进步、形式多样的优秀影片。

  据悉,在电影下乡的同时,文化志愿者们还向广大农村群众播放公益宣传片,大力宣传健康知识、法律知识、安全知识等,将各类科普性知识送到田间地头,送进千家万户。“送电影下乡活动非常好,尤其是活动期间播放的各类公益宣传片,既让广大群众受到教育,又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希望这种活动能常到我们村里来。”新湖镇文化站站长侯庆贺说。

  下一步,新湖镇将紧紧围绕服务农民、服务基层的主题,充分发挥电影媒体的平台作用,让“露天”电影常下乡、常驻乡,不断丰富广大农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落实好国家文化惠民政策,助力乡村振兴工作,切实提高农村群众享受文化生活的获得感、幸福感。(通讯员  孙梦瑶)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