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关爱女性,家政赋能”——泰前街道王家庄社区开展公益技能培训活动

2023-09-21 15:40:3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1日讯 9月19日在市政府办公室驻王家庄社区第一书记苏惠同志与泰前街道妇联主席展丽及社区有关同志的共同努力下,泰前街道王家庄社区举办了首批“关爱女性,家政赋能”培训班。据悉,为办好本次培训班,第一书记与有关工作人员深入调研,以灵活就业需求为导向,通过引导企业赋能培训、发展“互联网+就业”等,组织50余人参加培训,其中下岗妇女达20余人。本次培训,特别推出“收纳师培训计划”,为妇女免费提供高端收纳岗位技术培训,帮助妇女掌握收纳“断舍离”和分类归纳技巧,通过现场实操考试直接打分验收成果,达到以学促干,以干促学的效果。同时,社区工作人员在培训后还线上链接驻地企业,帮助提供就业机会,助力妇女实现更高质量灵活就业。

微信图片_20230920090909

微信图片_20230920090918

微信图片_20230920090924

  此次活动的开展,提升了居民家政服务理念,多形式搭建了广大妇女的拓展技能平台,下一步社区将持续开展此类活动,同时加强典型培树,以点带面,不断优化社区服务,帮助广大妇女同志拓展技能,为下岗妇女提供就业创业支持。(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