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为爱充电 为家护航——岱岳区婚姻家庭辅导员调解技巧巡讲走进山口镇

2023-10-11 14:12:0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0日讯 为进一步推进全镇婚姻家庭辅导工作,提升婚姻家庭辅导水平,更好地传播现代婚姻婚恋观,促进家庭幸福、孩子健康成长及社会和谐稳定,10月9日,泰安市岱岳区婚姻家庭辅导员调解技巧巡讲走进山口镇,山口镇分管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各管区主任、各村妇联主席及婚姻家庭辅导站辅导员参加活动。

  活动中,区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陈平传达了婚姻家庭纠纷调解活动的指示精神和工作任务,结合典型案例,传授婚姻辅导工作技巧,提高了大家对婚姻辅导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找准了工作定位,提高了担当意识,提升了辅导技能。

  活动邀请岱岳区国泰民安调解中心调解员范奕为大家详细讲解了家事纠纷解决途径、调解员应具备的能力等调解相关知识,结合真实调解案例多视角、全方位总结调解经验,传授调解技巧。并与大家进行互动交流,现场解答大家在工作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培训后辅导员们表示此次培训让她们真正学到了调解技巧,所学能够有效指导今后的调解工作的调解工作。

  下一步,山口镇妇联将坚持问题导向,不断加强阵地建设、队伍建设、机制建设,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推进婚姻家庭辅导服务取得实效;强化部门协作,构建社会多方协同推进的工作机制,形成婚姻家庭辅导工作合力;提升辅导员和志愿者们用心用情服务,综合学习掌握专业知识,不断提高服务能力和辅导技巧,通过服务家庭、服务妇女的实际行动为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为建设社会主义和谐家庭贡献巾帼力量。(通讯员 周振雪)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