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泰山区举办党务干部培训班

2023-10-23 08:57:1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1日讯 为进一步提高泰山区党务干部的政治素质、业务水平和履职能力,10月18日至20日,泰山区举办党务干部培训班,60余名党务干部参加了培训。

  集中授课充电。邀请泰安市委组织部业务科室领导和泰安市委党校教授,树立和践行正确的政绩观、《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发展党员和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党员教育工作实务等专题进行了集中授课,教育引导全区党务干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提升了大家的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坚定了理想信念、锤炼了坚强党性。

  情景模拟演练。设置发展党员情景模拟课程,将推荐和确定入党积极分子、确定发展对象、接收预备党员和预备党员转正等发展党员重要环节步骤,通过情景模拟的形式进行了呈现,把工作手册转换成“课堂剧本”,把入党过程进行了“实战演练”,生动直观地展示了发展党员流程,为全区基层党组织做好发展党员工作提供了样板。

  主题研讨交流。组织党务干部围绕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情况、存在问题和下步打算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大家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谈心得、讲体会、说想法、论举措,在研讨中推动思想碰撞、理念融合,大家共学业务、共解难题、共同进步,为提升全区党员教育管理工作质效建言献策,进一步拓宽了干好党务工作的思路,增强了干事创业的信心。

  现场教学赋能。在泰安社区干部学院红色物业展厅,详细了解了社区党建的历史沿革,红色物业红色网格一体运行等社区基层治理的典型做法;在泰安党支部工作指导中心,认真学习了如何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提升党支部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在泰安主题党日活动中心,实地学习了全国各地的典型案例,为今后如何规范开展好主题党日活动提供了方向。

  培训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针对性强,不仅学到了党务知识,还锤炼了党性觉悟、提高了理论水平,为开展好党务工作开阔了思路、指明了方向、提振了信心,下一步,将以本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为推动新时代现代化强区建设贡献力量。(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