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东平县文化和旅游局联合多部门开展“扫黄打非”专项检查

2023-10-25 17:19:4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5日讯 近日,为确保出版物市场经营秩序平稳,进一步加大“扫黄打非”工作力度,东平县文旅局为联合县公安局、县市场监管局、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扫黄打非”执法检查整治行动。

图片

  本次行动重点对校园周边的书店、出版物经营场所进行检查,检查是否存在发行无证、非法、违禁、侵权盗版出版物及相关印刷品等行为。重点排查出版物和音像制品是否含有色情、低俗及迷信读物等内容,卡通画册、绘本、“口袋本”是否含有害信息。通过开展专项检查,共检查出版物经营单位30余家,下达整改通知书2份,发现1家出版物经营单位涉嫌超范围经营。并要求经营者加强管理,规范进货渠道,自觉抵制宣扬自杀、教唆犯罪、淫秽色情和渲染血腥暴力等危害青少年身心健康的非法出版物。

图片图片

  下一步,将继续加大检查力度,规范出版物市场秩序,严厉打击各类非法出版物传播活动,着力营造风清气正、健康向上的社会文化环境。(通讯员  王震)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