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泰山区发布“泰品美”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

2023-10-26 15:48:4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6日讯(记者 王丛聪) 10月25日上午,“泰品美”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新闻发布会召开,发布“泰品美”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近年来,泰山区立足资源禀赋,深入实施“品牌强农”战略,以产业“育”品牌、以标准“塑”品牌、以龙头“强”品牌、以质量“保”品牌,全力推动农产品品牌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

  泰山区北邻泉城济南,南接孔子故里—曲阜,处于中华文化“一山、一水、一圣人”黄金旅游线路中心,产业门类齐全。围绕泰山茶、生态奶业、有机蔬菜、猕猴桃、黄金梨等特色产业,泰山区先后培育出“津口女儿茶”“九洲丰园蔬菜”“亚奥特牛奶”等一批知名农产品企业产品品牌,全区市级以上知名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2个,企业产品品牌12个,泰山茶被授予国家级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并入选中国农业品牌目录,品牌价值突破37.52亿元。 泰山酒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山东泰山啤酒股份有限公司、山东泰山安康生态乳业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被授权使用“泰好吃”市级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

  为因地制宜发挥泰山区特色资源优势、提高农民收入推动共同富裕,泰山区谋划打造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推动实现农产品的规模化生产、标准化管理和产业化经营,促进农产品深度开发,全面提高农产品质量,进而提高农产品的附加值、增加农民的收入,加快农业产业化进程,并着力提高农产品的产品质量、市场占有率、科技水平、品牌知名度。

  泰山区精心打造了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泰品美,宣传语为“泰山农品 臻美味”,并设计了专属标识。“泰品美”品牌专属标识以“泰”“美”为核心设计元素,整体上小下大,“泰”“美”二字在下面,“品”字在上方,“泰”寓意优质农产品培育需依托泰山区得天独厚的地域条件,“美”寓意泰山区农产品外观美、味道美、内涵美,这两者共同承载起泰山区优质农产品的品牌发展。宣传语“泰山农品 臻美味”对“泰品美”进行了进一步解释,其中“臻”一字有两层含义,一是到、达到的意思,表示实现美味;二是极,极致,表示泰山区农产品不光追求口感,更追求将质量做到尽善尽美,表达了对泰山区农产品今后发展的美好祝愿。标识整体运用红、蓝、紫、黄、绿色代表泰山区环境优美、姹紫嫣红、蓝天碧水,充满诗情画意,在这样一个物质丰饶的地区,一定能给消费者带来美好的品质生活。

  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申请使用“泰品美”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需具备的条件有,申请人须是注册地在泰山区的涉农经营主体;在泰山区辖区内注册并归申请人所有的注册商标,且商标正式注册已满两年;在泰山区辖区内生产,有固定的生产基地,批量生产已满三年,形成合理的种养殖规模或生产规模;市场信誉好,申请人近三年内市级以上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抽查中未出现不合格情况;产品具有明显的区域优势和特色,在省内外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和市场占有率,营业收入在全市居于前列,能够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在农业农村经济中占有重要地位等。

  壮大优势产业,培育特色品牌;坚持标准管理,提升产品品质;强化主体培育,扩大品牌影响力;严格质量监管,守牢安全底线。泰山区将加强农产品品牌公益宣传,讲好农耕故事,将区域特色、民俗特色文化内涵融入农产品品牌文化建设中,不断扩大“泰品美”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让“泰品美”农产品区域品牌成为齐鲁大地一张闪耀的地域名片和金字招牌。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