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全国赛事!宁阳2个博士后项目收获佳绩

2023-10-30 15:01:1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30日讯 近日,第二届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烟台市举行。揭榜领题赛中,泰安市宁阳县入围博士雷凯栋的“基于数字孪生驱动的生猪生产全要素信息智能感知及分析关键技术研究”和高娟博士的“酶法制备熊去氧胆酸的开发及产业化应用”两个项目分别获得铜奖和优胜奖。

  宁阳县中京生物、丰唐农业、碧蓝生物等企业4个博士后项目入围全国揭榜领题赛总决赛,全国共345家入围,揭榜领题赛决赛入围项目数量位列全省乃至全国首位。其中,中京生物、丰唐农业2家公司分别通过大赛平台与博士进行交流对接,达成项目合作意向,现场成功签约,有力推动了优秀博士后项目落地。

  总决赛期间,宁阳县人社局精心组织彩山铝业、宝胜电缆、超威电源等8个重点企业相约烟台,同步参加博士后创新创业成果展、项目路演、现场签约、博士后人才招聘、人才项目对接等活动。

  在“成果汇”展区,宁阳县宝胜电缆、超威电源、彩山铝业、海斯摩尔等4家企业带来了500kV超高压电缆、储能铅炭密封阀控蓄电池(CNF-500FH)等多种形式的技术创新产品,充分展示了博士后创新创业研究成果,其中彩山铝业展品“大白”以可爱的外观和先进的技术引来参会嘉宾驻足观摩,成为本次大赛生态展的特色和亮点。

  在“招聘交流”“政策展”和“宣介区”等展区,宁阳县彩山铝业、碧蓝生物、丰唐等企业在大赛现场开展博士后招聘、企业博士后岗位需求直播推介等多种形式的博士后人才项目交流对接活动。

  本次博士后全国总决赛,充分展现了宁阳县博士后工作的风采风貌,下一步,宁阳县人社局将以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为契机,聚焦博士后创新创业特点,持续强化博士后“引、育、留、用、服”全流程服务,加大博士后平台创建力度,增进博士后交流对接,促进博士后平台人才优势资源的充分融合、共享共赢,推动更多博士后人才引进、项目落地,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创新活力。(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