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泰山区上高街道利民社区开展“网络安全教育 护航未成年成长”理论宣讲

2023-10-31 16:10:5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31日讯 为引导未成年人科学合理使用网络,自觉抵制网络不良信息,养成文明健康的用网习惯,近日,上高街道送理论进社区活动走进利民社区开展“网络安全教育 护航未成年成长”理论宣讲活动,社区特邀心理学讲师靳老师为大家进行了宣讲。

  宣讲开始,靳老师先从网瘾的病症进行了宣讲,随后对网络沉迷、网络诈骗、文明上网、安全上网等内容进行讲解和宣传,向未成年人宣讲了沉迷网络的危害,小朋友沉迷于网络中,不仅影响大脑发育,还会导致神经紊乱免疫力下降等系列问题,严重影响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靳老师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用讲例子摆事实等方法引导未成年人科学合理使用网络,自觉抵制网络不良信息,合理控制上网玩乐时间,养成文明健康的用网习惯;同时引导小朋友们合理使用电子产品,加强户外运动,努力养成正确用网的好习惯,自觉抵制互联网不良信息,文明上网、安全上网,健康成长。

  此次网络安全教育课堂提升了社区未成年人网络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下一步,利民社区将持续开展未成年人网络安全教育宣讲活动,让生活在网络时代的未成年人学习到更多的网络安全小知识,培养他们养成安全用网、依法护网、文明上网的意识与能力,共同营造一个安全健康、文明清朗的网络环境。(通讯员 魏宁)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