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泰安市泰山区医药及医疗器械产业链举办数字化转型专题培训会

2023-11-07 13:26:2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7日讯 为全面推进医药及医疗器械产业数字化转型,加快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泰安市泰山区医药及医疗器械产业链近日举办数字化转型专题培训会,链上规上企业负责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首先对民营经济发展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重点讲解了《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的出台背景、主要任务和保障措施,解读了山东省、泰安市和泰山区相关文件的具体措施。

  在专题培训环节,产业链专班人员传达了《泰安市医药及医疗器械产业链数字化转型实施方案(2023-2025年)》,邀请专业人员讲解了数字经济的内涵与发展现状、企业数字化转型推动制造企业高质量发展、工业互联网赋能数字化、泰安市制造业“智改数转”相关内容。参会学员围绕数字化转型方法与实践、数实融合新思维、数字化工具包赋能企业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本次培训活动以赋能产业为重点,旨在推动企业加深对数字化转型的认识和理解,助力企业加快数字化改造,加快典型示范场景落地,促进工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泰山区医药及医疗器械产业链将把信息化、智能化作为助推医药及医疗器械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不断推动行业结构优化升级,以数字赋能产业创新发展。(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