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助力乡村振兴丨泰安市岱岳区山口镇开展森林防灭火救援应急演练

2023-11-09 13:48:4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9日讯 为加强应急救援队伍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确保科学、迅速、有效地扑救森林火灾,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和森林资源安全。11月8日,山口镇组织开展森林防灭火救援应急演练。

  山口镇应急办、林业站、综合执法大队等森防指成员单位、防火重点村的护林员参加活动。

  演练现场,消防中队队员首先讲解森林防灭火相关知识,灭火队员利用风力灭火机、扫把等工具进行了模拟扑救,并做好安全撤离、余火清理、现场看护等后续工作,有效防范山火死灰复燃。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配合密切、处置得当,达到了以演促训、以练应战的预期目标。

  此次演练活动,既是对森林防灭火工作的一次检阅,也是对森林防灭火应急预案的一次实操,通过演练,有效提升了护林员队伍应对森林火灾突发情况处置能力及协作能力,为今后有效应对森林火灾突发事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确保队伍在关键时刻能够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通讯员  张伟)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