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泰安市泰山区发布新闻一线先锋模范、榜样人物

2023-11-09 16:40:4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9日讯 11月8日,第二十四个中国记者节当天,泰山区召开“泰山榜样”主题新闻发布会,区融媒体中心发布新闻工作一线先锋模范、榜样人物。

  记者是时代的记录者,是社会发展的见证者。在过去的一年里,泰山区新闻工作者齐心协力,以高超的职业素养和坚定的信念,承担起了新闻宣传的重大责任。他们以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为指引,扛起了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创作了一批有深度、有分量、有影响的精品佳作,为泰山区发展凝聚起强大精神力量。在这个过程中,涌现出了一批优秀的编辑、记者,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讲述着泰山区好故事,传播着泰山区好声音,展示着泰山区好形象。

  泰山区融媒体中心外联部主任王琨,13年来,王琨跑遍了泰山区各个角落,已记不清多少次在严寒酷暑中拍摄采访,也记不清多少次下班回家已是万家灯火,更记不清有多少年没有完整休过一个周末、一个假期。他参与过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新闻等多档新闻栏目的采访报道工作,跑遍了“、党代会、经济工作会、大项目观摩会等全区重要会议,创建文明城市、集中开工等重要活动。他用镜头记录了这个城市的发展足迹,用图像和声音向群众传递了最新的信息,采写出的新闻稿件多篇在省、市级媒体发表,30多篇新闻获得省级、市级奖项。他本人也荣获2021、2022年度泰安市新闻宣传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泰山区融媒体中心新媒体编辑部主任巩凯,从事新闻宣传工作十年来,他坚持守正创新、真抓实干,用心用情宣传泰山区、服务泰山区。作为一名扎根基层的编辑记者,他凭借敏锐的洞察力和扎实的采编功底,在新闻宣传报道工作中取得卓越成绩,原创策划采编各类图文、视频、直播等融媒体作品12万余条,累计点击量逾17亿,让正能量实现大流量;作为一名基层媒体的播音员主持人,他凭借卓越的主持艺术和深厚的人文素养,主持大大小小660余期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的电视节目、大型活动,让好声音成为最强音。他的作品有温度、有筋骨、有力量,斩获国家、省、市等各级奖项20余项,获评“泰安市战‘疫’最美新闻工作者”“泰山好人”称号。

  泰山区融媒体中心合作部主任王琳琳。2002年开始从事电视新闻部《泰山新闻》播音、担任流动电台解说等,从熟悉稿件、解说配音、到上镜播音主持等各个环节,坚持做到精雕细刻、精益求精,同时在一线采访和后期编辑制作工作中,更是展示了一名复合型人才全方位参与电视新闻工作的良好综合素质。

  下一步,泰山区融媒体中心将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牢牢把握正确导向,认真组织开展各类新闻宣传报道,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提供强大舆论支持。(通讯员 高凤 王琨)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