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岱岳区粥店街道开展消防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

2023-11-10 08:51:5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9日讯 为了进一步规范住宅小区消防安全管理,切实守护群众人身财产安全,近期,泰安市岱岳区粥店街道联合消防相关单位对辖区小区物业开展消防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切实打通消防安全“最后一公里”。

  粥店街道通过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全面分析街道消防安全形势,进一步明确了工作重点和要求。街道消防检查组通过实地查看、翻阅档案等方式,对粥店辖区物业开展了拉网式的消防安全检查,重点排查物业管理区域消防栓、水压泵、高压水箱等设施是否完好有效,消防控制室的设备是否运行正常,消防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楼道、楼栋口等区域是否存在私拉乱接、违规停放等问题。针对排查出的消防安全隐患问题能立即整改的,及时督导企业整改到位并完成销号;对不能立即整改需要分类解决的,实施挂牌督办、限期整改,落实到期复查,确保排查出的物业管理区域消防隐患整治全覆盖,坚决防止因排查整治不到位导致物业管理区域消防安全事故的发生。

  粥店街道继续常态化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讲进社区系列活动,通过发放“三清三关”宣传单、消防安全宣传海报,播放家庭火灾视频等方式,提醒居民在日常生活中做到“三清三关”,即出门之前要关火源、关电源、关气源;进门要做到清走道、清阳台、清厨房。同时,粥店街道广泛科普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发生火灾事故后的基本扑救方法、自防自救措施等消防安全知识,提升物业工作人员及居民消防安全意识。

  粥店街道定期指导各村(社区)开展多形式、多场景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活动,着重火灾扑救和火场逃生实景演练,提高物业公司相关人员处理突发事件的协调配合能力,增强居民的安全防火意识和互救、自救意识,明确小区物业防火人员的职责。

  通过一系列举措,辖区部分消防安全突出风险得到明显整治,社会消防安全环境得到明显改善。“消防安全关乎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粥店街道将以“时刻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紧迫感,深入推动解决部分住宅小区尤其是老旧小区消防设施缺失问题,确保有效防范化解消防安全风险隐患,提升社区安全系数与文明指数。(通讯员  刘传录)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