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泰安市泰山区岱庙街道 暖心义诊进小区

2023-11-15 15:35:5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5日讯 11月14日,岱庙街道梳洗河社区筹备组联合泰安市中医医院开展“联合国糖尿病日”义诊活动,糖尿病科、内科、内分泌科、针灸科、中医肝胆科、骨科等科室均派出医护人员,在寒冬为泰峰小区居民带来暖心的问候。

  活动现场,糖尿病科医护人员为居民登记造册,仔细询问居民平时血糖情况、用药情况、有无家族史,为居民测过血糖后,针对每位居民的不同情况,指导居民合理膳食,送上为高血糖人群精心准备的小礼物。骨科医护人员针对居民不同部位关节疼痛问题,耐心询问疼痛起因、时间,通过触诊确定准确部位,细心为居民敷上膏药。医护人员还为居民提供了测血压、号脉以及相关症状健康咨询等项目,耐心解答居民提出的问题,并给出正确的健康指导意见。

  通过义诊活动,增强了小区居民的健康意识,下一步,梳洗河社区筹备组会不断丰富活动的形式和内容,居民通过参加各种活动,逐步融入到社区治理中来。(通讯员 米晓冉)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