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泰安市泰山区省庄镇开展“百万大学生进社区”社会实践活动

2023-11-17 18:26:5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7日讯 11月16日,省庄镇联合山东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大学生共同开展了“百万大学生进社区”社会实践活动,大学生志愿者们深入辖区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及老年人防诈宣传活动,在实践中展现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尽管天气寒冷,但大家的劳动热情丝毫不减。大学生志愿者们分工有序,按照实践任务分成两组。一组志愿者手持清理工具,对省庄商贸城两条主干道和广场进行了清扫,捡拾烟头、落叶等垃圾,使省庄镇商贸城的环境焕然一新。二组志愿者们走进沿街商铺开展低碳宣传活动,号召商户节约用水用电、践行节能减排理念。此外,志愿者们还深入居民小区,向老年人宣讲防诈骗技巧,通过一个个真实的诈骗案例讲解、诈骗套路剖析,提醒老年人注意防诈防骗。同时,自费为老人准备了御寒的红围巾,亲手为老人们系上围巾,叮嘱老人冬天要注意身体,做好保暖措施。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不仅美化了省庄商贸城的环境,还增强了老人的防诈防骗意识。下一步,省庄镇将继续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切实提高辖区内居民的幸福感和满意度。(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