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新泰第二届登山节比赛开幕 3200人徒步打卡大美新甫山

2023-11-18 17:37:2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8日讯11月18日上午,“鲁投天悦青云杯”2023新泰第二届登山节比赛在新甫山景区如约而至。初冬的新甫山危岩嶙峋、层林尽染,深深浅浅的黄与逐渐淡去的绿色将山间打扮的色彩斑斓。来自五湖四海的3200名登山爱好者齐聚于此,共赴莲花顶,同赏新甫山美景。

  本次登山节活动以“体育牵引、旅游带动”为主题,将竞技之美融入绿水青山,以良好生态助力群众体育,用体育元素赋能城乡发展。据了解,本次比赛不仅有来自新泰市的选手,更有107名省外选手,536名泰安外选手。他们将从山门出发,经太平禅院、云谷寺、玻璃栈道、莲花顶、天成观音,再返回山门,中上西下,全程约10km。

  比赛开始前,热场节目如一道道璀璨的烟火,瞬间引爆了现场的气氛——大鼓的震撼节奏如激流勇进,仿佛可以激起人们内心深处的激情;排舞的优美旋律与整齐划一的步伐,像是在描绘一幅美丽的画卷;曳步舞的独特韵律,如同夜空中的流星,快速而眩目,让人目不暇接;布龙的磅礴气势如翻江倒海,仿佛在展示一种无畏的力量,使现场观众陷入疯狂的欢呼之中……

  8点50分整,随着鸣枪发令,运动健儿们热情高涨,沿着预设的登山线路,争先恐后地向上攀登。现场人头攒动,欢呼声和助威声令人心潮澎湃。沿途的山路上,设有多个补给站和观赏点,为参与者提供精美的补给品和欣赏自然风光的绝佳位置。

  男子组冠军成信得仅用1小时5分就跑完了全程。这是他第一次参加新甫山登山比赛,也是第一次夺得第一名。对于这次的成绩,成信得表示很满意。他自豪地说道:“我儿子也参加了这次比赛,咱家门口的赛事一定要支持。”女子组冠军田梅珍用时1小时17分,上周刚获得泰马女子组第二名的好成绩。“早就听说咱们新甫山景色特别美,一直没机会过来看看。一听说有比赛,我昨晚就从滕州过来了。很感谢这次比赛,给我提供了一个欣赏新甫山美景的机会。”

  此次登山节不仅考验着运动员们的体能和技能,也展现了团队协作和坚韧不拔的精神。在攀登过程中,大家互相鼓励、互相帮助,共同克服困难,勇攀高峰。一大早来参加活动的王磊说道:“山上空气很清新,景色也很美。这次活动不仅锻炼了身体,还结交了许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彭斌带着6岁的孩子来爬新甫山,“新甫山历史文化遗迹丰富,尤其是‘宫山夕照’百米巨型观音像很值得带孩子来看一看。”

  据了解,本届登山节旨在推动全民健身运动的发展,提高市民的健康意识和生活质量。通过与地方文化和自然景观的融合,让更多的人了解和喜爱户外运动,为新泰市的体育事业和文化旅游产业注入新的活力。“未来,新泰市将继续加大对体育事业和旅游产业的投入力度,积极举办各类文体活动,为市民和游客提供更加丰富多样的文化体验和旅游选择,进一步推动体育旅游产业的繁荣发展。”新泰市教体局副局长、体育事业发展中心主任赵文存说道。(通讯员  赵晓宇 丁同)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