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泰山区教师参加山东省教科院“送教助研” 志愿服务活动

2023-11-24 11:27:4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4日讯(记者  张明振) 11月23日,由山东省教育科学院组织的全省普通中小学各学科骨干教师赴济宁市泗水县“送教助研”志愿服务活动,圆满落下帷幕。泰安市第一实验学校教师徐杰、刘朋朋参加了此次志愿服务活动。

  为期三天的活动中,齐鲁名师建设工程人选、泰安市第一实验学校语文教师徐杰,在泗水县实验学校执教了统编版语文二年级上册《坐井观天》。她紧扣教材,结合学情特点,进行情景化教学,课堂妙趣横生,融识字于学文之中,让学生在形象、有趣的识字过程中掌握识字方法,理解课文,帮助朗读,既落实了低年级以识字、写字为核心的教学任务,又落实了学习正确、流利、有感情朗读的课标要求,引导学生在阅读实践表达中加深了对寓言的理解。

  在泗水县龙城小学,泰安市第一实验学校数学教师刘朋朋通过《比例尺的认识》这一课,为师生们带来了不同地域老师的教学理念。他的课堂引入恰当有趣,轻松自然,条理清楚,层层深入,让学生自己提出问题并解决问题,鼓励学生积极参与课堂活动,引导学生对知识探索求证,给予学生充分的思考、交流和说理的空间,注重学生数学知识的建立过程,多角度、多方式培养学生的理性思维。

  据了解,省教科院组织的送教助研志愿服务活动,旨在充分发挥骨干教师示范引领作用,搭建交流平台,面向师生需求开展针对性教学展示指导,推动新课标落地实施,助力乡村教育振兴,引领全省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张斌
新闻关键词:教师学生活动志愿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