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兰陵县教育考察团到谷里镇观摩学习强镇筑基试点工作

2023-11-27 14:42:5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7日讯 11月24日,临沂市兰陵县教育考察团一行30余人到泰安新泰市谷里镇观摩学习强镇筑基试点改革方面的经验和做法,就加强学校管理、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家校共育及教育满意度、激发乡村办学活力、特色办学和档案建设等进行了深入探讨。

  观摩学习团成员先后到谷里镇初级中学、中心小学和中心幼儿园等单位参观社团活动和现场展示,听取学校经验介绍,观摩学习档案材料,召开座谈会。

  谷里镇自2021年3月被确定为山东省首批教育强镇筑基工作试点单位以来,在市、县教育主管部门和镇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砥砺奋进,勇毅前行,走出了一条“强党铸魂、强基固本、强课提质、强师提能、强校扩优”的强镇筑基之路。

  谷里镇将以此次迎接兰陵县教育强镇筑基试点单位外出观摩学习团活动为契机,牢固树立“乡村教育要振兴,强镇筑基需先行”的意识,深化镇域集团化办学和管理体制改革,进一步提升教育资源利用效率,全面提高镇域教学教学质量,助力乡村教育高质量发展。 (通讯员 毛炳乾 刘超)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