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东平县沙河站镇:开展群众性小戏小剧培训活动

2023-11-28 13:38:4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8日讯 为加强基层文化队伍能力建设,提升沙河站镇庄户剧团艺术创作能力和文化产品质量,不断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助力乡村文化振兴,近日,沙河站镇文化站组织本地庄户剧团、村级文化带头人和戏曲爱好者开展2023年群众性小戏小剧培训活动。

  此次培训活动主要在戏曲爱好者众多的沙南村、屈楼村、洪福寺村、乔村、吴桃园村举行。在培训现场,演员们个个神采奕奕,精神百倍,经典戏剧连番上演,字正腔圆的唱腔勾起戏迷们的无穷回味,受益颇多。

  “今年以来,我们充分发挥小戏小剧贴近群众、短小精悍的优势,广泛开展优秀剧目创演工作,同时增加了新元素,展示出新内容,让经典小剧小戏焕发新气象,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本次活动就是要继续挖掘优秀本土人才,创作出更多群众喜爱的节目。”沙河站镇文化站长吴涛说。

  下一步,沙河站镇将持续加强小戏小剧创演力度,结合“送戏下乡”“一村一场戏”、黄河大集等活动,拓展演出阵地,让群众以喜闻乐见的方式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形成小戏小剧村村演的生动局面,让传统文化之美飞入寻常百姓家。(通讯员   王利苹)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