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泰安交警城西大队联合城管部门整治马路市场

2023-11-28 17:51:4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8日讯 为了净化道路交通环境,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11月26日泰安交警城西大队会同城管部门开展了联合执法,加强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大力整治违法占道经营行为。

  “马路边”占道经营,不仅给过往车辆和行人带来许多不便,还造成交通安全隐患。为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优化交通环境,提高通行效率,11月26日上午交警城西大队联合辖区城管部门对大队辖区“以车为市”“马路市场”等违法占道现象进行了整治。

  行动中,民警坚持劝导为主,处罚为辅的原则,集中文明劝导、规范执法、营造氛围,引导广大市民树立良好的交通习惯、卫生习惯和文明意识。对商贩占道经营、不按规定摆摊设点、非机动车乱停乱放以及摆放物品占用路内停车泊位等违法行为进行清理,联合执法组一边整治,一边耐心向占道经营摊主宣传,并主动协助其搬离路面;规劝其到指定的地摊经营点位摆摊,宣传规范摆摊设点经营的相关法律法规,提高流动商贩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的自觉性,切实做到摊位归点摆设,劝导乱停乱放的电动车驾驶人不要在道路上随意乱停,劝导其立即驶离,对未能在规定时间内驶离的违停车辆,民警依法予以处罚。同时,民警通过典型事故案例,以案释法,讲解占道经营危害和后果,劝导商贩提高认识,自觉到指定市场区域内开展经营活动,保障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此次整治行动中,针对一些摆摊商贩通过“以车代店、以路为市”的流动模式占道经营现象,联合执法小组严格按照治理要求,对准整治重点难点,聚集治理薄弱环节,结合占道经营、流动摊贩等行为的活动规律及出现时段,以及市民群众反映强烈的路段,进行科学部署、靶向治理;通过采取兵团作战和拉网覆盖相结合的勤务模式,对城西辖区主干道、小区密集处等占道摆摊“高发地段”进行拉网式整治,有效打消流动商贩“你来我走、你走我摆”的游击心理,确保做到逐辆管控、不漏一辆。此次整治行动清理占道摊点25处,得到了群众的支持和配合,取得了良好的整治效果。

  下一步,城西大队将根据道路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继续深化部门联合执法,持续加大辖区内各主干道沿线“马路市场”安全隐患整治工作,切实消除交通安全隐患,最大限度还路于行,保障人民群众安全出行。(通讯员  彭成)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