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泰安市岱岳区山口镇开展“泰山心语·匠心育人”劳模工匠进校园活动

2023-11-30 10:21:5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30日讯 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引导学生崇敬劳模、学习劳模,崇尚劳动、热爱劳动。山口镇总工会开展“泰山心语·匠心育人”劳模工匠进校园活动。

  11月28日,山口镇总工会特别邀请到泰山剪纸传承人、岱岳工匠赵英老师来到山口镇第二中学,为六年级的孩子们带来了一堂精彩纷呈的非遗剪纸文化课程。

微信图片_20231130092228微信图片_20231130092239

  活动现场,老师分别给学生介绍了剪纸艺术的起源、发展及剪纸基本技巧,展示了各种风格的剪纸作品并现场示范剪纸步骤,引导学生对“剪纸”有了初步的认识。随后,学生通过老师一步一步的教学开始了剪纸创作。从正方形慢慢变成圆形,不一会儿,一幅幅五角星呈现在眼前。

  此次活动不仅提高了学生的“动手”能力,更拉近了学生和传统民间艺术的距离,切实感受非遗文化的魅力。为下一步“泰山心语·匠心育人”劳模工匠进校园活动奠定了基础。(通讯员  赵圣威)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