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协商办实事 议出邻里情——记泰山区政协委员现场协商

2023-11-30 13:42:4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30日讯 泰山区泰前街道科大社区位于泰安老城区,居民4865户、15000余人,辖区内老旧小区多、基础设施薄弱,居民老龄化严重、特殊家庭多是面临的主要问题。社区自开展“有事多商量·泰山协商”工作以来,充分发挥好协商议事平台作用,把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作为议题关注的重点,坚持协商于民、协商为民、协商惠民,让协商议事走进老百姓的生活中。

  辖区内的公路局三宿舍建成于1986年,小区共有14栋楼、398户居民。近期住在2号楼的5户居民,遇上了烦心事,他们的配套房墙体建于箭杆河河道上方,年久失修,河道下沉,出现不同程度的裂纹、倾斜,不但无法正常使用,还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居民多次找到建筑单位,但因房改房产都已归个人所有,单位无法给予解决。因没有缴纳过维修基金,物业公司也无法提供维修费用,政协委员在进网格听民意过程中,也发现了这个问题,并与社区书记一起进行了实地查看,希望共同为居民解决这一难题。

  社区书记与委员将此事纳入协商议事议题,共同召集物业公司、业委会、居民代表共同商讨解决办法。通过大家的协商讨论,最终达成了共识:由物业公司出人工,住户出材料费,进行加固修缮。经过20天的施工,居民所有配房墙体维修加固工作完成,得到了居民的一致赞誉。下一步,社区协商议事室将坚持严选题,真为民,聚焦“群众最关切最烦心的事”协商;坚持重过程,真协商,“把群众关心的事商量好”;坚持抓落实,真解决,“把商量好的事解决好”,用心用情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题,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