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校城融合 | 泰山科技学院联合元宝社区顺利开展防诈骗宣传活动

2023-12-04 10:39:5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4日讯 为深入推进实施校城融合战略,创新校地深度融合协同育人模式,提高基层社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12月1日下午,泰山科技学院大数据学院“云上社区”专项志愿服务队走进元宝社区举办了一场以“防范诈骗,从我做起”为主题的防诈骗宣传活动。

摄影:宫泽雅欣

  活动伊始,“云上社区”专项志愿服务队朱书凝同学首先对活动进行了简要介绍,指出活动将重点围绕“常见诈骗手段和案例”“如何识别诈骗”“如何保护信息的安全”等多个方面展开。朱书凝同学以诈骗常见手段和特点为切入口,分别对电话诈骗、网络诈骗、短信诈骗等不同形式的诈骗手段进行了分析和阐述。同时,她还向居民传授一些实用的防诈技巧,提醒大家要时刻保持警惕,不轻信陌生人的话,不轻易透露个人信息,不向陌生人汇款、转账等。活动现场,志愿者们也帮助居民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进一步筑牢防诈安全防线。“云上社区”专项志愿服务队指导老师王润楠以身边的真实事件作为案例向居民们详细讲解了诈骗的危害和防范方法,让广大社区居民在生动鲜活的案例故事中进一步强化安全认识和防范意识。

摄影:宫泽雅欣

摄影:宫泽雅欣

  此次主题宣讲活动受到居民的热烈欢迎和积极响应,许多居民表示,通过这次活动,他们不仅对常见的诈骗有了更清醒的认知,更重要的是还学到很多实用的防范技巧,希望今后大学生能经常走进社区,给大家带来更多、更鲜活的活动。

  下一步,大数据学院将进一步落实学校“向社区报到”的志愿服务工作要求,持续在基层社区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用志愿服务的温度推动校城融合发展。(通讯员 刘书桓 黄冠)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