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青年教师展风采 课堂教学亮青春——新泰市谷里镇初级中学开展青年教师赛课活动

2023-12-05 19:21:4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5日讯 为进一步深化教育“微治理”研究,提升“课程思政”建设水平强化学校教育教学管理,提升青年教师教育教学基本素养,增强青年教师履行教学职责的能力,近日,泰安新泰市谷里镇初级中学进行了青蓝工程青年教师汇报课比赛活动。

  12位青年教师参加本次活动,在教研组和指导教师悉心关爱下,落实学科核心素养,创新“首课负责制”,运用多种教学手段授课。他们教学方法灵活,教学风格鲜明,教学课件设计精心,教学结构层次清晰,教学目标具体明确,师生互动气氛愉快,展示出了青年教师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和良好的业务素质。

  教而不研则浅,研而不教则空。授课结束后,通过青年教师自评、听课老师互评以及学校领导点评的方式进行评课。

  活动最后举行了总结暨表彰。勉励青年教师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进一步钻研好教材,理解好新课标核心素养,把握好教学中的难点、重点,改进不足,更好地促进自己的成长。

  此次汇报课活动的开展,给青年教师们的教学交流搭建了平台,既充分发挥了师傅们(骨干教师)“传、帮、带”的引领作用,又促进了青年教师教育教学水平的提高。

  “薪火传承向未来,师徒携手共成长”,前行路上,有他人携手相扶,温暖相伴,便能走向那诗和远方。相信在学校的统一领导、“师傅”的悉心帮助、年轻教师的勤勉努力,“青蓝”工程一定会结出累累硕果,培养出更多的未来名师!(通讯员 毛炳乾 邓硕)

责任编辑:张斌